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5日

粉丝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领导董晓航、吴波、崔海霞、胡克明、范晓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以最严格、最果断的措施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健全完善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和四级网格体系,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最末梢”,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夯实基层基础,从严从紧抓好村庄社区管控,严格做好返乡人员报备工作,落实党员“双报到”机制,深化“驻查战保”活动,广泛发动党员深入基层强化管控措施,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加大卡口管控力度,切实强化来衡返衡车辆人员筛查,加强信息推送,确保第一时间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返乡人员“回头看”,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居家自我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十倡议”等政策要求,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提升全民防控意识。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对肿瘤、血液透析、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有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督导组要全部下沉一线,加强工作指导,狠抓反面典型,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一律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衡水TV微信公众号

编辑:焦晶晶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