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护佑生命特殊考场交出“硬核”答卷——故城县医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战疫情”

在护佑生命特殊考场交出“硬核”答卷——故城县医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0日

粉丝

用消毒剂洗手、准备试剂管、用棉签采集咽拭子、将棉签放入试剂管中……2日5日早晨3:30,共产党员、援鄂医疗队员、故城县医院心内二科医生任运达来到建国镇姜圈村,为居民做核酸检测。这些动作,他每天都得重复两百次。

故城县医院核酸检测团队中和任运达一样在建国镇封控区开展采样工作的有40人,仅党员就有9人。“战‘疫’一线,党员冲在最前面。最危险的任务党员先上,最脏最累的活儿党员干”。这句话成为了故城县医院支援建国核酸检测团队领队、入党积极分子宋文娜和同事们的一致共识和积极行动。

在“黄码医院”——故城县中医医院,故城县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聚静和托管专家团队穿梭在故城县中医院的内、外、妇、儿、放射科,到处都有故城县医院共产党员的身影,测体温、录信息、答疑解惑、护理病人。每天下班时防护口罩在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为了避免上厕所,他们穿着纸尿裤,有的身上出现了皮炎。在这种情况下,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无一退缩,任劳任怨,坚守岗位。

故城县医院的副院长陈静是县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具体联络人,从1月31日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回家,24小时值守,单位就是她这几天临时的“家”。连日劳累嗓子嘶哑了,都出不了声,但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故城县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内每天面对海量的标本,党员干部带头进入最危险的检测区,进行核酸标本检测。作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何永正、刘洪敏每天厚重的防护装备和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对体力和耐力都是极大的挑战。每次实验结束,汗水都湿透了衣衫,手部关节疼痛,手指红肿。

与疫魔近身交锋,风险无处不在。如家隔离点出现1名确诊人员,作为故城县医院支援如家隔离点抗疫小分队队长仇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承担起了为其采集鼻拭子、派发餐食、体温监测、护送检查的重担。

这个虎年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与往常不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故城县医院全体党员用生命呵护生命、用责任守护希望,克服重重困难,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地奋战,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来源: 河北省故城县医院微官网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