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父女兵” 共同坚守防疫一线

防疫“父女兵” 共同坚守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粉丝

枣强县王常乡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和老党员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防疫的强大正能量。而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中,有一对特殊的父女,在最寒冷的时候也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下面我们就一起去认识一下他们。

我们来到枣强县王常乡阎花园村时,王佳雯父女俩像往常一样在村口执勤。王佳雯是一名返乡大学生,毅然加入志愿队伍,为兼顾照顾腿脚不方便的父亲,她带着父亲一起当起了志愿者。这对防疫“父女兵”并肩作战,坚守一线。

王佳雯是湖北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但她的家庭却比较特殊,今年49岁的父亲因2017年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弟弟天生双耳失聪是一位聋哑人,就读于衡水市特殊教育学校。她的妈妈平时打打零工和种地。负责一家人的生活开支。还有一个10岁的妹妹在读三年级。但这些阴霾丝毫没有打败这个开朗的姑娘,虽然她不愿意多说生活的苦,但她积极向上,努力奋发的生活态度也让我们动容。

放假后,王佳雯会在照顾父亲之余,打扫卫生,陪着父亲聊天,聊聊自己在学校的事情,问问父亲需要什么、想吃些什么,生活平淡而温馨。执勤时,王佳雯也会在空闲的时候,去看看父亲有什么需要。王佳雯的父亲虽然不善言谈,但对于孩子坚持想做的事情,他都会支持。

寒风不折傲梅,天气再冷生活再多烦恼,王佳雯也不后悔来当志愿者,家人的支持,乡亲们的热情招呼,能为防疫工作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王佳雯很开心也很满足。

天气很冷,人心却不冷。不仅是王佳雯,还有很多大学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中,王常乡广泛招募志愿者加入防控工作,把广大老党员和返乡大学生组织起来,参与测温消杀、卡口值班、流调信息排查、政策宣传、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等工作,既有效弥补乡村两级人员力量不足问题,也向社会传递出共同防疫、人人有责的强烈信号,进一步筑牢了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坚固防线。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