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来衡返衡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来衡返衡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粉丝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来衡返衡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衡疫情防指办〔2022〕10号

当前全球疫情高发,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经超过600个。3月份以来,我省已有7个地市出现疫情。引发本轮疫情的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进一步严格做好来衡返衡人员健康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衡返衡人员要严格落实分类管理规定,对于低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衡后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登记报备,做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在此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各社区(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强化网格管理,通过地毯式排查、敲门行动等手段,对来衡返衡人员全面摸排、建档立卡、动态更新,督促来衡返衡人员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坚决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三、在衡各单位各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来衡返衡人员管理,监督和督促其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底数清楚、不漏一人。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登记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医筛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后,再进行常规诊治。如果未经筛查、自行服药,或隐瞒症状仍参与聚集活动,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相互提醒,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共筑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切实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来源: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李志学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