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粉丝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对辖区范围内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严查药品质量安全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登记记录是完整、真实、可追溯情况;退烧、止咳、抗菌素和抗病毒四类药品按规定登记销售情况。要求各药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发挥好药店区域覆盖优势和一线岗哨功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加强疫情防控基层网。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取“四类药品”品种,对购进渠道、销售记录、供货单位资质证件进行了检查,要求各零售药店根据实际经营品种情况建立“四类药品”店内销售清单,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确保每名店员熟悉目录、熟悉清单、熟练登记和上报信息。


来源:高新区新闻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