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大麻森乡举办创城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

高新区大麻森乡举办创城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3日

粉丝

为进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日前,大麻森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

擂台赛开赛后,全乡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齐上阵,通过人力机械并用、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方式,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走向深入,在大王村、呼家村、东桃园村等地,记者看到,志愿者们针对各村实际村情,分别对村绿化带、闲置宅基地垃圾集中处、河道沿线及村沿线进行了重点清理。

据悉,此次擂台赛擂台赛采取交叉互查,量化打分方式,对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综合评比打分,集中“晾晒”成绩,重点对村内街道、胡同、村室内部及周围、村庄周围等地进行多方位检查,突出对村庄内积存垃圾,胡同、房前屋后柴草堆、砂石堆等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露天粪坑、粪堆以及村庄内外沟渠河道里的水面漂浮物、积存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擂台赛结束后,全乡将建立长效清洁机制,持续推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进度。


来源:高新区新闻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