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菊花走俏 市民文明祭祀成风尚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菊花走俏 市民文明祭祀成风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5日

粉丝

清明节期间,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花店发现,以菊花为主的祭祀花束需求大增,市民文明祭祀意识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鲜花祭祀。

随着文明祭扫的理念渐入人心,衡水清明节鲜花消费逐渐形成规模,鲜花销量也明显提升,特别是一些颜色素净淡雅的鲜花,成为市民祭祀采购的首选。以前以黄白菊花为主,现在白色和黄色的其他花卉,如雏菊、白玫瑰、百合、康乃馨、洋桔梗等,都会被市民用作清明祭祀用花。记者在市区一鲜花运营商那里见到刚刚运送过来的菊花,工人正在紧张的整理打包派送商户订单,鲜花运营商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菊花刚刚上市,每天的销量大概在上万支左右。

在清明节当天,记者走访市区商贸城花画园花店看到,平时少见的菊花,开始摆上了花店的显眼位置。只见白色、黄色的新鲜菊花用花盆装置,整齐摆放在店内显要位置,店员们低头忙碌,修剪枝叶、搭配,将菊花包装成花束。

记者在花店里见到市民黄女士正在挑选祭祀用的鲜花,黄女士告诉记者,用更加环保、安全和健康时尚的方式来祭奠和缅怀亲人,才是文明新风尚。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响应新时代的社会发展要求,绿色祭祀,文明追思,用实践行动争做文明衡水人,让清明更加清新文明。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