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区长文健暗访调研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桃城区区长文健暗访调研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粉丝

4月5日上午,桃城区区长文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随机暗访的形式就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一线实地督导调研、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盯各项工作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文健一行先后来到市交通局家属院、火车站广平胡同、医药站生活区、军旅宾馆、睿柏云酒店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人员进出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外来人员排查台账、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和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公共基础设施、基层网格员分包、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并对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现场逐一交办。

文健指出,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基层防控工作的要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逐条抓好综合性防控措施落实,及时反馈各类信息,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留死角。要仔细排查外来人员,标准化、精确化、细致化统计相关数据,建立动态台账,对进入小区车辆人员从严管控,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作用,做好入户排查、流动人员登记、防控宣传等工作,多措并举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文健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查漏补缺、逐条梳理、逐项整改提升,抓好环境卫生、背街小巷、市场环境、空中“飞线”等专项整治,各街道和包联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健全长效机制,探索疫情防控、创城与社区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新路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和集聚效应,调动社区居委会、社区网格员、辖区单位在职党员、楼院长、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促进更多资源、更多力量向基层汇聚、在基层发力,合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实现小区管理精细化、科学化,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来源:桃城融媒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