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中华街道办:整治胡同 扮靓街区

【创城进行时】中华街道办:整治胡同 扮靓街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粉丝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近期,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下足 “绣花”功夫,着力打造精品特色小巷,持续提升城区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桃城区利安胡同,干净整洁的路面、丰富多彩的彩绘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小街巷旧貌换新颜,吸引着市民驻足观赏。

曾经的利安胡同围墙脏污,地面破损,泥土裸露,空中线缆杂乱无章,影响市容市貌,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不便。3月份以来,中华大街街道同乐里社区对利安胡同进行了违建清理、地面修复、飞线治理、墙面修整、彩绘作画等方面整治提升。现在,展现城市文明的手绘墙应时而生,胡同也变得干净整洁,“颜值”和“气质”齐升。

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坚持以民为本,精准靶向发力,整治背街小巷,近日对市区升平胡同内垃圾乱堆乱放、空中飞线等痼疾进行了重点整治,针对这些问题,街道广泛动员多方力量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建筑垃圾5车、粉刷楼道墙面30余处、修复坑洼路面5处、整治飞线1000余米。经过整治进一步净化了胡同环境,小巷面貌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变得优美、整洁、舒适。

小街巷不仅关乎群众的幸福指数,也事关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期,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按照桃城区“一街巷一特色、一街巷一品味”的要求,着力推进示范街区建设,挖掘文化特色,赋予文化内涵,培育城市“精气神”,在打造系列精品街区的同时,拉动城市品质再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