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围挡规范提升工作 让城市更有“颜值”

【创城进行时】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围挡规范提升工作 让城市更有“颜值”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粉丝

工地围挡规范设置对于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围挡规范设置工作安排部署,坚持问题与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市区围挡规范提升工作。

针对市区建筑围挡标准不一、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等问题,该局参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规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围挡设置的通知》,细化分解提升范围、提升标准、工作要求、违规处罚等。为便于沟通交流,成立了工作专班和微信工作群。近期,召集市建投集团、市园林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各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等单位主管负责人,在市区滏阳一路十五中西侧组织召开了围挡规范设置现场观摩交流会,明确围挡具体要求。该局对收储地块、建筑工地、临时施工的围挡进行了分类规定,明确围挡长度、高度和材质。一是建筑工地施工及收储土地围挡采用围墙形式,总高度2.5米,墙围顶部使用复古瓦进行装饰封顶,底部有0.4米的粘贴蘑菇石瓷砖基础,垛与垛之间间距10-15米或根据墙体抗风能力等因素按规范要求确定,使用水泥抹面,底色可用外墙漆涂成单色,每个单元画面四个角设计祥云图样,同时设置亮化和喷淋设施、公益广告等。二是市政设施、道路挖掘施工采用装配式围挡,围挡高度不低于1.8米,面板采用彩钢板或PVC材质,围挡装饰统一采用“仿真绿草皮”膜布覆盖并设置公益广告;围挡底部设置高度为300mm的防溢底座。

近日,该局组织各围挡监管单位对辖内围挡位置、设置部门、设置原因、围合长度、当前现状等现场摸底并建立台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按期规范提升到位。


记者:李志学

编辑:李志学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