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滏阳河边野炊 花花草草很受伤

【文明衡水】滏阳河边野炊 花花草草很受伤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粉丝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风景秀丽的滏阳河沿岸成为许多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这里草坪面积大,树荫多,风景秀丽,却成为人们野炊露营的场地,在人们的踩踏下,青青草坪遭到破坏,让美丽滏阳河景色大打折扣。

当天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前进大街以东的滏阳河南岸,在这片草坪上,十几个花花绿绿、大大小小的帐篷特别“醒目”, 许多来此露营,人们以草为席,或者坐着聊天,或者忙着准备食物,孩子们有的在草坪上跑跑跳跳,有的在树中间挂上吊床“悠然自得”。一片片的草地被压倒,并不粗壮的小树被拉弯。

看似如此惬意,一地垃圾却大煞风景。成群结队的小孩在草坪上奔跑嬉戏。除了踩踏草坪,有的孩子还揪下刚盛开的花瓣,折断树枝,扔的满地都是。一些市民随手将用过的纸巾、食品包装袋扔进绿地里,实在是有碍观瞻。

草地上不允许搭帐篷、铺垫子,这也是为了保护草坪,滏阳河畔随处可见请勿践踏绿地的相关提示。看着刚萌发的嫩芽被践踏,不少市民也表示很心疼。

对此,滏阳河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加大对滏阳河景区集中巡查执法力度,对河道两岸的违规和不文明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遇到一处劝阻一处,安排人员进行昼夜巡查值班,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确保景区环境整洁、文明有序。经过一下午的排查整治,滏阳河两岸的草坪又回到了本来的面貌。

环境是一个城市市民素质的体现,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提升环保意识和生态责任意识,出游一定别忘了带上“文明”。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