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积分超市”助力创城 激发居民服务热情

【文明衡水】“积分超市”助力创城 激发居民服务热情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粉丝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设幸福社区,助力创城工作。桃城区前里马生活区别出心裁成立“学雷锋积分兑换超市”,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纷纷化身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当中。

在积分兑换超市里,很多居民正在通过积攒的积分,选择并兑换心仪的礼物,毛巾、卫生纸、炒锅都是大家平时生活必需品,在货架上供大家选择。不同的礼品上标明了需要的兑换分数。而积分是志愿者们平时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活动所得,不同的活动累积相应的积分,凭相应分值,大家就能兑换所需的生活用品。积分制度一推出就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居民热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清扫小区卫生,整理车辆摆放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劳动之余获得积分,居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社区"雷锋超市"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引导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