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故城:防疫“大白”背起八旬老人紧急就医

【文明衡水】故城:防疫“大白”背起八旬老人紧急就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粉丝

4月15日上午,故城县一位八旬老人在用洗衣机洗衣时,由于操作不当,一根手指被扯断,血流不止的老人被亲属送往故城县医院救治。在其亲属因行程码带“*”无法进入医院的情况下,故城县医院预检分诊防疫“大白”郑翔予背起老人,一路狂奔,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  

昨天上午,我们在故城县医院见到了郑翔予,据他回忆,当天上午10点20多分,他正在医院门口预检分诊值班时,一辆汽车疾驰而来。他像往常一样,立即上前例行检查,检查过程中,他发现车上一位老人,正手握手指,满手是血。作为一名医生,郑翔予知道手指断裂的抢救时间只有几个小时,不容耽误。但是,不凑巧的是,开车带老人来医院的亲属行程码带“*”,按防疫规定不能进入医院。在向预检同事简述交代情况后,郑翔予马上搀扶老人下车,代替亲人承担起送老人就医的重任。

然而,由于老人遭受严重外伤,没走几步就感觉心脏不舒服,摇摇晃晃站不稳。见状,郑翔予毫不犹豫地半跪在地上,让老人稳妥地趴在自己的后背上,随后,他加紧步伐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老人的状态,小心翼翼地调整姿势。在外人看来,若不是他身穿白色防护服,这与一名孝子背着患病母亲没有什么区别。

在进入外科楼内预检口时,见前方有人,无法及时进入,郑翔予一边向预检同事简述患者情况,一边用腿撞开防护的铁长椅,忍痛冲入电梯口,三步并做两步的郑翔予,背着老人第一时间赶到送到骨科,进行紧急救治。放下老人后的郑翔予坐在长凳上累得气喘吁吁,但心里如释重负。

郑翔予从医7年,在预检分诊值班近3年,经常遇到有危急状况的孩童或老人,他都义不容辞地帮忙。疫情尚未结束,郑翔予依然在预检分诊的岗位上埋头苦干。他说,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故城县医院还有无数像他一样的“大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示着医务工作者的光彩本色,用一颗视病患如亲人的初心,传递温暖人心的感动,贡献救死扶伤的力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