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滏阳河里野游太危险

【文明衡水】滏阳河里野游太危险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粉丝

近期,记者在市区育才街滏阳河桥附近发现,经常有人在滏阳河里冒险野泳,如此危险的行为,不禁让人替他捏一把汗。   

现在,改造提升后的滏阳河,水清岸绿,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闲暇之余,不少市民喜欢到景区游玩,但在滏阳河内游野泳等不文明行为,不仅煞了景区风景,还给游客自身带来危险。当天早上六点,记者在市区育才街与永兴路滏阳河桥上看到,一名男子穿着泳裤,身披白色浴巾坐在河边忙着收拾东西。随着扑通一声,这名男子跳进水中,在滏阳河里“大显身手”进行着野游,完全不顾河边摆放着禁止游泳的告示牌。记者发现,这名男子身上并没有佩戴游泳圈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附近也没有其他人员陪同,一但出现体力不支或是发生意外等情况,将会十分的危险。

第二天早上五点,记者再次来到育才街滏阳河桥上,这里的情景比昨天更加热闹,滏阳河里由昨天的一人野游,增加到了六七人,他们在游泳时,身上都没有穿救生衣。而在河边,每隔不远的距离就设有严禁游泳的警示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游泳爱好者早上五点左右会聚集在这里,从育才街滏阳桥附近,一直游到中华大街滏阳河桥附近,到达终点以后再折返回育才街滏阳桥,这么远的距离再加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如果发生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野泳溺亡的悲剧每年都会上演。虽然有关部门、媒体等针对“野泳”的安全问题不时发出提醒和呼吁,仍挡不住野泳者的执着与热情。在此我们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到河、湖等水底情况复杂的水域野泳,一旦发生意外后悔莫及。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