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北街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路北街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粉丝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路北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他们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关键环节,有序有效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

全面摸排 完善管理

组织机关、社区全体人员到小区“扫楼”, 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动员居民加入小区单元长队伍,构建“社区党支部—社区网格员—楼院长—单元长”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将“扫楼”行动与信息填报、人员排查工作相结合,帮助居民扫描“桃城社区通行码”填报个人信息,并排查外地返衡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全面管控 把好关口

针对酒店、餐饮等重点场所人员密集、流动频繁、分布广、环境封闭的特点,路北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查,重点检查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店人员台账、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对部分防疫不力的场所依法依规责令停业整顿;针对小区门岗,由各社区进行督促指导,要求物业值守人员在做好本小区居民测温、验码的同时,全面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信息登记、测温、验码,守好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针对辖区内企业,由街道应急办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查阅员工健康登记信息、场所消杀记录等资料,要求负责人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员工健康监测。

全面宣传 积极引导

利用辖区内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群、小喇叭、张贴宣传页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防疫知识,公告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推送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方便居民了解最新信息,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进行小区值守、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引导等工作。


记者:张彦春

编辑:李凤智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