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石华:用青春为生命谱篇章

【奋斗者·正青春】石华:用青春为生命谱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粉丝

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生石华,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临床一线,想病人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先后有多项技术开创了我市普外科领域的空白。

石华2007参加工作,2014年在北京协和医院进修学习,2016年成为医院最年轻的临床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并担任了河北省健康学会胸外科管理分会委员,河北省肿瘤防治联合会肿瘤急症专业委员会委员,衡水市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受到政府嘉奖。

石华孩子年纪幼小,老人身体需要人照顾,她是家中的顶梁柱,无数个夜晚,因为急诊手术的召唤,石华只能安置好年幼的孩子,急匆匆赶往医院做手续。

随着肿瘤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逐渐年轻化的情况,石华于2019年率先在衡水市成立了肿瘤诊疗中心,规范地开展肿瘤手术、术后化疗及放射治疗等肿瘤的综合治疗,让肿瘤患者接受规范化的治疗,避免了治疗上的弯路。并带领团队开展下基层医疗,定期组织学习和病例讨论,经过近年的努力,大大的提高了肿瘤专业的治疗水平,使肿瘤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指导。石华的团队多次参加河北省及衡水市的病例评比,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一直是石华带领的肿瘤诊断中心的核心理念,为此,她的团队对冀州区下属的11个乡镇卫生院医生和村医进行了肿瘤早期防治的宣讲活动,并进行了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早期筛查,筛查人次约800人次,发现早期甲状腺癌28人次,早期乳腺癌约12人次,使患者得到早期诊断和早治疗的机会。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石华及自己的团队把这三句话也作为科室的座右铭,时常激励着医生用自己的关心,爱心去温暖患者,去给予患者撑起一片有希望的蓝天。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