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粉丝

5月11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据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二级调研员杨泽野介绍,为推进市场智慧化监管,减少对企业的非正常干扰,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开发上线了“查安康”和“衡水E监通”手机移动端APP,推广“查安康”APP面向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使用。

市场主体可以在查安康APP中接收政策通知讯息、完成市场监管部门下达的自律自查任务。企业自主完成自查任务,做得好的,监管部门就不去现场检查了;不做或做的不规范的,在APP上给企业下达整改通知,整改完成后手机拍照上传整改结果,最终仍不符合要求的,监管人员再去现场检查,做到对守法经营者无事不扰。

市场主体还可通过查安康APP展示企业形象。企业在查安康APP积极完成相应的自查任务、信息证照公示上报,所有操作都有科学的指数评分,同时平台对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的企业指数进行动态排名,消费者可以随时查看到所处位置周围的同类型商家排名、指数得分和每一项得分的详情,还能看到企业证照、台账、自查留痕等公示信息,给消费者最真实、全面的企业展示。作为消费者来说,一定会选择分数高的商家来消费,从而达到为品质高、服务好的商家引流的效果。

社会公众也可以在APP上查看餐饮单位的后厨、处方药师的证照情况、所乘坐电梯的维护信息及实时视频。并可以通过互动评价、问题上报等方式,参与大市场安全共治监督,实现社会共治。通过公众参与,倒逼企业落实好风险管控措施,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