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斑马线看文明:不礼让行为仍时有发生

【文明衡水】斑马线看文明:不礼让行为仍时有发生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粉丝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细节做起。在斑马线前减速慢行、停车礼让,既是每一位驾驶人应尽的义务,更是文明礼仪之风,大多数驾驶员能够做到斑马线前减速慢行,可总有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不当回事。今天的《斑马线看文明》我们来直击不礼让行为。    

“斑马线”被称为行人的“生命线”,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文明行车的基本常识。昨天下午,记者走访市区多个路口发现,不少机动车通过斑马线时,能主动为行人停车让行。然而,仍然有个别司机斑马线不主动礼让行人。

记者在人民路河西小学东侧的斑马线看到,地面上明显有标有车让人的标志,但是仍有个别司机选择不减速强行通过。在红旗大街哈院东门附近的斑马线,记者在这里观察了十五分钟发现,此处通过的行人较多,公交车、出租车的安全意识较强,通过斑马线的时候都会减速停车,主动礼让行人,但是仍有司机通过时并没有减速让行,甚至还会鸣笛催促。

下午的四点二十五分左右,在市区人民路宜居家园小区附近的斑马线,记者从民警提供的监控发现,一名女子在通过斑马线时,一辆银色的轿车飞驰而过,并没有避让。在对向车道,车辆早已停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通过。

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大多数驾驶员都能够做到安全礼让行人,但还是有个别驾驶员自觉礼让的意识还有待加强。交通文明,相互礼让,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机动车和行人,都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车、文明停车、文明礼让斑马线,自觉成为文明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