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斑马线上看文明:不礼让行为仍时有发生(二)

【文明衡水】斑马线上看文明:不礼让行为仍时有发生(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粉丝

斑马线是交通出行的“生命线”“安全线”“文明线”,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每个司机都应遵守的交通规则。在我市,斑马线前司机们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众多司机都会主动地礼让行人。我们继续在这个路口观察,发现也有司机在路口非但不减速,而且在行人即将通过路口时,绕过行人加速通过路口。

在红旗大街市人民医院附近的路口,路口的人流量非常大,机动车在过斑马线时,大部分能主动礼让行人,可是有的行人在通过路口时却显得有些太随意,一位行人在通过路口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折返了回来,估计得把后面的司机吓了一跳。

随着我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不断推进,交通秩序问题有了很大改善,交通连着你我他,安全出行靠大家,每个人作为交通参与者,要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更要相互尊重。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