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关爱“星星的孩子” 让爱融化孤独心

【文明衡水】关爱“星星的孩子” 让爱融化孤独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粉丝

今年的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 为了让来自星星的孩子得到更多的关爱与陪伴,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社会、融入社会,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和公益小天使牵手乐启家园的那些星星的孩子们走进农场,通过游园、采摘、做游戏等活动,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一开始,在志愿者和公益小天使的陪伴下,星星的孩子们参观了农场的小动物。孩子们被眼前的各种动物所吸引,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护近距离观察动物,展翅开屏的孔雀、活蹦乱跳的猴子、憨气十足的猪都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近距离地接触各种小动物,孩子爱玩的天性得到释放。

 在公益小天使的陪伴下,孩子们来到草莓大棚内体验采摘的乐趣。在小天使的帮助下这些星星的孩子们动手采摘草莓,在采摘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成功的满足感,同时也让他们收获了友情,体验到了交朋友的快乐。红彤彤的草莓映红了一张张笑脸。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孩子们手牵手心连心地进行游戏互助,打破彼此的陌生感,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志愿者的关爱与温暖。对于每一个自闭症儿童家庭来说,每一次出行都是特别珍惜。孩子们认真地完成活动中每一环节。他们有秩序的跟随着队伍,听从着指挥。

活动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伴着欢快的音乐,志愿者和星星的孩子们一起进行非洲鼓表演,铿锵有力的击鼓声化作一条纽带连接彼此的心灵。随后大家又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大家脸上满是笑容,真挚而可爱。

自闭症孩子的明天需要多种力量的共同支持与关注,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全社会形成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意识,他们才能更好地参与到社会中来,走出孤独,走向美好的未来。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