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衡水市图书馆联合北门口小学开展图书换绿植活动

【文明校园】衡水市图书馆联合北门口小学开展图书换绿植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粉丝

为充分利用闲置的儿童课外读物传递爱心,同时为乡村少年的阅读梦贡献力量,衡水市图书馆发起“书香换花香 绿意传希望——城乡手拉手阅读交朋友公益捐书换绿植”活动。市图书馆联合北门口小学号召学生捐献图书,并在书中附上一张交友信,让城乡孩子通过书信成为学友伙伴,共同成长。

当天下午,学校多功能厅早早摆好了100多盆绿意盎然的多肉,同学们纷纷拿来自己的旧书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成功换到绿植的同学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笑容不仅是因为手中可爱的植物,更是因为这绿植被赋予了爱和奉献。许多同学表示自己闲置的旧书能够循环再利用,去帮助更需要的孩子,这让他们感到骄傲和幸福,同时孩子们在书中还附上一张交友信,带去自己的真心的感受和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参与到公益中来,让他们从小培养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精神,也让他们更加了解公益的意义,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本次捐书换绿植活动共计吸引近百余名老师与学生参与,共捐赠图书200余册,大部分为小学生课外读物和古典名著。据了解,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对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和打包,本次捐赠图书将送到郑口镇第二小学,为那里的孩子课外阅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