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衡水市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

【文明衡水】衡水市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粉丝

为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拉近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日前,衡水市图书馆来到游园社区,为居民带来图书,并开展了端午节创意手工DIY活动。  

为充分依托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将优质的文化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昨天上午,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精心挑选了300余册图书,涵盖传统文化类、养生类、教育类和文学类等十几大类图书,并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图书馆强大的文献信息资源和如何利用图书馆等信息。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居民,大家纷纷上前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翻阅,孩子们看着自己喜欢的图书,脸上洋溢着笑容,享受着阅读的乐趣和知识的魅力。同时居民还可以办理读者证,进行借书还书。

端午节将至,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关于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的文化图书,将中国传统文化及其真谛展示给广大居民,使他们对优秀的文化传统和淳厚的民俗民风怀有更深刻的眷恋、热爱和崇敬。带领居民制作艾叶香囊并邀请居民参与端午诗词大比拼,了解端午节的传说及节日习俗,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制做香囊手工活动,让大家体验集体过端午的快乐,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据了解,今后衡水市图书馆将利用馆内的丰富资源,加大全民阅读宣传力度,让市民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阅读中享受快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拓展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