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我市开展消防‘童’行”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文明衡水】我市开展消防‘童’行”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粉丝

为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小培养孩子们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和良好习惯,连日来,衡水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蓝朋友携手小朋友,防‘童’行”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活动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消防宣传套餐”,让孩子们度过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在市区榕花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宣讲团深入小朋友中间,时而化身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时而变身主持人,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消防常识,时而变身消防玩偶,吸引小朋友们培养学习消防乐趣;时而变身邻家大姐姐,为小朋友们送上卡通消防知识传单,调动了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的兴趣。

同时,消防人员向小朋友们展示消防车辆器材,讲解消防常识的同时,还设立了诸多消防类体验活动,包括试穿防火战斗服,登上救援登高车化身为灭火战斗小英雄,各种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小朋友的家长们也陪同小朋友们一起参与了疏散逃生,障碍攀爬等趣味性强的亲子游戏,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的兴趣,消防员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惊险刺激的技能表演,赢得了小朋友们阵阵喝彩,不少小朋友表示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