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5A创建进行时】构建环衡水湖绿化 打造旅游精品项目

【衡水湖5A创建进行时】构建环衡水湖绿化 打造旅游精品项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粉丝

近年来,衡水市高质量实施环衡水湖绿化工作,高标准打造旅游精品项目,为碧波荡漾的衡水湖镶上了优美的“金边”。

夏季的衡水湖湿地公园,景色旖旎,一湖秀水悠悠,两岸绿意相随。野鸭在湖水中嬉戏,鸟儿在高空盘旋,游人在甬路上散步,这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画卷。

近年来,衡水市着力构建“一轴、一环、两湖、四廊、多节点”生态景观格局,高标准打造了衡水湖周边15个旅游新业态项目,形成了生态休闲度假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六大旅游业态。截至目前,共完成景观节点绿化1.24万亩、环湖外围绿化1.34万亩。

樱花岛位于衡水湖东湖西岸,占地面积188亩。衡水市利用拆迁村落旧址与原有池塘肌理,以生态自然野趣的湿地风貌为景观定位,坚持生态修复、自然涵养的原则,栽植4000余株樱花,成为全省单体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樱花观光岛。

为加快环湖绿化项目实施,衡水市还组织编制了《环衡水湖绿化东湖片区景观详细设计》,规划建设“一轴·五路·八园、一河·九景”空间格局。以贴近衡水湖、展现衡水湖、扮靓衡水湖为设计目标,重点对荷塘月色、桃园春色、湿地探索、古城古韵、亲子耕作、特色花海等8个景观节点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设计,着力打造绿量厚重、景观优美的环湖生态景观。

近年来,生态游、赏花游备受游客欢迎。衡水市打造了衡水湖沿线花海景观带,在保护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桃城区、滨湖新区以“花海田园+休闲娱乐”为主题,打造了大面积的花卉景观带,重点提升衡水湖沿线的景观绿化品质。同时,依托花海景观带,打造主题明晰、布局合理、产品丰富、业态完整的一站式花卉旅游度假地。

衡水市以“旅游+”推动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打造了园博园生态游、闾里古镇研学游、大地花海度假休闲游等一批高水准的旅游新业态,将衡水湖景区、园博园、环球嘉年华、闾里古镇孙敬学堂、大地花海、民俗博物馆等知名景区组合成精品旅游线路,涵盖“旅游+”多种体验形式。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醉美湿地、乐游衡水”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衡水市紧紧围绕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目标,在守护一湖碧水的同时,高质量实施环衡水湖绿化工作,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创建,为碧波荡漾的衡水湖镶上美丽的“金边”。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