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崔殿祥:勇救落水女童 见义勇为彰显大爱

【文明衡水】崔殿祥:勇救落水女童 见义勇为彰显大爱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粉丝

近日,枣强县古稀老人崔殿祥在河水中救出一名溺水儿童的事迹被传为佳话,大家纷纷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6月7日下午6点左右,71岁的崔殿祥在家附近的河边遛弯时。发现距离自己的地方不远处有一名7岁的女童在河中挣扎,越发危险。

崔殿祥随即向孩子溺水地点狂奔,边跑边脱衣服。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河里。由于女童落水时间较长,体力不支,在水中挣扎力度越来越小,崔殿祥加速游到孩子跟前,一手将这个孩子抓住,往岸边游,与此同时,周边市民赶过来,加入到营救队伍中。在大家的合力救援下,女童被营救上岸。

见女童被救上岸并无大碍后,崔殿祥心里松了口气,他穿上自己的衣服悄悄地离开了现场。就在我们采访过程中,落水女童的家长也找到了他。家长紧紧地抓住老人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据了解,落水女童的家长就在附近开服装店,当天由于店里生意忙,没有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她非常后悔,多亏了老人家的及时救助,帮助孩子脱离危险。

       在这里我们,我们为崔殿祥见义勇为的义举点赞的同时,也希望我们身边的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让社会充满阳光和温暖,同时也提醒孩子家长,随时要照看好孩子,让他们远离危险。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