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冀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创城进行时】冀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2日

粉丝

6月11日,冀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宋志勤出席会议,冀州区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门保彬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朝辉、李爱国、王竹瑞、王永刚、张子辉、王连彬、刘保哲、周妍、王军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长乐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图片

会上,观看了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片。交运局、综治办、交警队、周村镇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对冀州区创城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创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善于解决问题,又要能彻底根治问题,推进精准整改提升,进一步落实责任,逐项逐类进行督导;要对照测评标准,按照类别进行梳理,确保创城工作见实效。

图片

冀州区委书记张洪涛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加快发展所需,更是人民群众所盼,是一场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大考,是一次不进则退、争先创优的大考。创城的过程,就是为民利民、造福百姓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思想再统一、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深化,思想上进入临战状态、行动上进入实战状态,敢于迎接挑战,善于克服困难,勇于创新突破,以精益求精、舍我其谁、创则必成的责任担当引领创建再争先、再出彩,努力向上级党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张洪涛指出,要对照测评标准,全覆盖检查抓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手册对39类1330个实地点位全领域再起底、再摸排,围绕所分包区域、点位实地走访一遍,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靠高一档、定严一格,制定清单台账,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落实。

图片

张洪涛强调,要对照突出问题,全覆盖整改抓提升。要紧紧围绕创城宣传、市容环境起底、交通秩序治理、小区治理、市场治理、窗口服务、住宿餐饮、乡镇村创建、未成年人等九个重点领域开展攻坚,精准对标、精准施策,对排查出的问题迅速抓好整改,确保基础设施、精细管理、小区环境、农村创建、文明程度、群众知晓率等工作实现全面提升,推动创建点位全面达标达效。

张洪涛要求,要对照责任落实,定岗定人抓提升。指挥部责任要再压实,要深化纵向“1+11”领导责任体系和横向“8+10”属地责任体系,区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创建一线,切实负起牵头责任、领导责任,做到牵好头、负全责。创城指挥部要统筹各方力量,各创建工作组牵头单位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指明方向、指出问题、精准指导,确保指挥体系运行高效。属地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冲锋在最前沿,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创建工作的主体之责、首要之责,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效率推动落实。部门责任要再压实,各责任部门要发挥突击队作用,结合部门职能,对照责任清单和督办事项,定人、定责、定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见成效。分包责任要再压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在落实好自身文明创建责任的同时,以高质量完成分包路段、分包小区、分包路口等工作,尤其要培训好文明引导员,强化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支持,展示文明冀州良好形象。

图片

会后,与会领导到六师路、和谐家园小区、九州御苑小区、智众银座小区、幸福街等实地点位督导调研。


来源:冀州宣传微信公众号

编辑:耿 阳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