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衡水桃城区:文健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城进行时】衡水桃城区:文健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2日

粉丝

图片

6月11日上午,桃城区区长文健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到康宁街康居路口、利康胡同、滏东嘉园小区、六中生活区、永安路等地进行实地督导调研。针对重点问题,文健要求,要对照创城标准,找准薄弱环节,厘清权责分工,开展合力攻坚,立即整改到位,在细节处精益求精,让文明成果惠民利民。区领导孟洪义、王万青、高福顺、王彦兵、王玉新、商立峰、高世祎,区直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在康宁街康居路口、利康胡同、永安路鸡场巷胡同,文健实地察看了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整治成果,针对飞线治理、施划停车位、沿街商户“门前五包”等方面现场办公、督促整改。在滏东嘉园小区、六中生活区,文健实地察看了生活小区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围绕规范停车、公益广告设置、缝隙角落卫生、清理小广告等方面提出整改要求。

图片

就做好下一步创城工作,文健指出,一要合力攻坚、迅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城标准、找准薄弱环节,既要厘清权责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又要加强协作配合、整合多方力量,不推不等、齐抓共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开展集中攻坚,迅速补齐短板。二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要从细微处挖掘问题、在细节上下真功夫,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以小切口促大变化,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创建水平。要继续加大飞线整治力度,梳理捆扎、入管入地;要关注小区卫生细节,注意缝隙角落,不留盲区死角;要协作联动清理小广告,标本兼治、依法治理;要科学施划停车位,引导群众顺向规范停车;要杜绝店外经营,引导沿街店铺落实“门前五包”;要规范公益广告内容、尺寸、数量、位置,既要提量又要提质;要做好建筑围挡的维修维护,确保安全牢固、整洁美观。三要常态长效、全员参与。分包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密巡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创建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做。要找准问题源头,加强制度约束,由表及里、点面结合,确保创建成果常态长效。要把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创建重要内容,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推动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深入人心,打造“全员参与、全域创建”的共建共享格局。


来源:桃城融媒

编辑:耿 阳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