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世界献血者日: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文明衡水】世界献血者日: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粉丝

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6月13日,衡水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心永向党 热血铸忠诚”主题活动,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在献血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排起长队依次接受健康征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血液检验,符合献血条件的再采血。为了不影响患者的正常就医,很多医务人员轮班前来献血,献完血后再赶回工作岗位,继续为患者进行治疗、护理、检查等工作;郭连峰是该院检验科的主任检验师,已参与无偿献血5年,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知道无偿献血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挽救生命。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在活动现场,医院输血科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资料,现场宣讲无偿献血知识,解除人们心中对献血的顾虑和疑惑,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一些热心市民和患者家属也积极加入到献血队伍。据悉,活动当天73名医务人员献血28800毫升。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