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世界献血者日:我献血 我光荣

【文明衡水】世界献血者日:我献血 我光荣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粉丝

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天,我市众多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员工们,纷纷来到献血屋,捐献热血,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6月14日,衡水中心血站分六个采血工作组,开展采血工作。我市的一些爱心市民也早早来到献血点,踊跃参与义务献血,奉献爱心,助力公益活动。在市区爱特购物中心采血点,大家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采血监测等准备工作。无论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年轻人,还是多年坚持献血的爱心人士,虽然大家献血的次数和血量有所不同,但大家参与的热情和爱心是一样的,脸上都洋溢着光荣和自豪。

记者在市区百货大楼献血屋看到,来这里献血的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他们规范带口罩、穿戴鞋套,做好手消毒,接受体温测量,有序排队,完成体检、血压、献血登记等相关流程。献血者中有的已经献血多次,有的是第一次过来,大家都想在世界献血者日这天,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社会做贡献。

在市区百货大楼献血屋,短短两个小时,就有50多位爱心市民成功献血。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群众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激发了社会的正能量。截止到发稿前,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初步统计,当天,全市就有近500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近二十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达到平时的两倍多。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