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衡水】“精致县城”活力宜居向美而行

【魅力衡水】“精致县城”活力宜居向美而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粉丝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连续开展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一个个特色鲜明、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精致县城”悄然矗立在人们面前。

在景县,无论是具有古风古韵的景州塔公园,还是充满人文气息的董子公园,或是特色鲜明的脸谱公园,文化元素与自然景观的有机融合,不仅让游园者在移步换景中接受文化的熏陶,更提升了城市品位,彰显了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景县文体中心,这里分布着文化中心、体育馆、体育场及游泳馆4大功能区。每天都有很多居民来这里运动休闲。去年以来,景县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在县城建设上重点实施了三馆综合体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跻身全省县城建设前30强,2021年被评为全省A类县县城建设样板示范县。

今年以来,景县以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为抓手,以“路通、街净、城美”为工作目标,秉承“把公园绿地建设到老百姓家门口”理念,先后投资4亿元开辟城市“金角银边”,大规模、大体量建园增绿,建成了36处公园游园,对县城多条主干街道进行增绿提质改造,公园品质和城市绿量大幅提高。目前,县城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7.04%、41.07%和12.74平方米,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我市各县(市、区)聚焦“小而美”目标,坚持科学规划、准确定位,根据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历史风貌等,明确县城发展定位和目标,快速推进县城建设提质、承载能力升级,打造独具特色、魅力彰显的特色县城。

       截至去年,我市县城实现省级园林城市(县城)全覆盖、省级洁净城市全覆盖,枣强县获评国家园林县城;深州市、枣强县、饶阳县、故城县获评省级森林城市;枣强县获评省人居环境奖,枣强县、阜城县、饶阳县、故城县、深州市获评省人居环境进步奖,饶阳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武邑县地下管廊项目、枣强县索泸河(县城段)生态修复项目获评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安平县、枣强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获评省级卫生县城。

从绿化美化提升再到城市精细管理,如今的衡水市绿满城、景满眼,品位品质全面跃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