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城管局依法拆除违规地锁 还路于民

【创城进行时】市城管局依法拆除违规地锁 还路于民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粉丝

私自设立反光锥、地锁等圈占公共场地行为,成为市区部分临街商户为招揽生意、方便顾客停车的不文明行为,导致公共停车位紧张。近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做到还路于民。

在中华大街中和盛景小区不少临街门店,这里的公共停车位被私设的地锁占用了,导致公共停车位紧张,影响市民出行,损害群众利益。

在清理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引导”相结合,第一时间找到商户负责人,发放《致市民群众、沿街单位商户告知书》,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违法行为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在和门店沟通后,执法人员用扳手、撬杠、铁锤等工具对违规地锁进行了清理,经过集中治理,共清理私设地锁八处,公共停车泊位恢复原貌,市民可以正常使用。

       据悉,私自设立反光锥、隔离墩、停车牌、铁桶等圈占公共场地行为,成为市区部分临街商户为招揽生意、方便顾客停车的习惯。根据《衡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公共场地设置隔离墩、隔离栏、隔离桩等设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地桩、地锁、升降杆等障碍物阻挠、妨碍他人正常使用公共停车泊位。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