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衡水市第七届”晒书节”活动成功举办

【文明衡水】衡水市第七届”晒书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粉丝

为激发大众认识古籍的兴趣,进一步做好古籍大众化传播,增进广大读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7月3日由衡水市图书馆、衡水市书报刊收藏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书润湖城’古籍收藏、保护交流展及座谈会暨衡水第七届晒书节”在衡水市图书馆举办。

       晒书节,是一种流传已久的传统民俗,在我国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三伏过后,人们会把衣服被褥、书籍字画拿出来晾晒,起到防潮、防虫、防蛀的作用。晒书也由此产生,成为古人保护书籍的重要手段,之后发展为晒书节。官方藏书机构和私人藏书家在晒书节期间,往往还会举办品诗作赋、以书会友的文人雅集,本次展览以古籍为主,共展出百余件经典藏品,各位收藏家通过晒经典、晒传统、晒报纸,让更多的民众了解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具异彩的古籍文献资源,凸显古籍保护工作成果,体现古籍工作者的初心。

随后,由衡水市文化局原副局长、衡水市书报刊收藏委员会名誉主任常海成等诸多衡水本地收藏家及读者开展了古籍收藏、保护交流座谈会,座谈过程中大家从古籍的收藏与保护的角度出发,与读者交流古籍收藏、保护、利用的经验体会,展望古籍收藏、保护、利用的前景。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