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弘扬传统美德 传承孝悌家风

【文明衡水】弘扬传统美德 传承孝悌家风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粉丝

日前,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耿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爱心组织开展了以“尊老、助老、敬老”为主题的爱心助老活动,邀请村60岁以上的老人到村委会吃饺子。

当天一大早,耿家村村委会大院内,村干部、志愿者、村民们洗菜、切肉、剁馅、调馅、和面、擀皮儿、包饺子,忙的不亦乐乎。老人们三五成群,围坐在桌旁唠着家常。

不到两个小时,在志愿者的倾力合作下,一碗接一碗香喷喷的饺子上了桌。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为老人端上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整个大厅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表演了具有代表性的国学节目,孩子们身着汉服,恭恭敬敬地为爷爷奶奶们行敬茶礼。活动传承了中华礼仪,诠释了国学美,让在座的老人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让人们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潜移墨化中养成感恩、守孝、大爱的优良传统。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