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礼让斑马线 共创文明城

【创城进行时】礼让斑马线 共创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9日

粉丝

斑马线,看似是一条条简单的横线,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交通标志,更是一道文明线,一条“生命线”,而礼让斑马线,折射的则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斑马线是一座城市最基础的道路交通标识,也是守护人们生命安全极为重要的一条线。在市区人民路和红旗大街附近的斑马线前,由于附近有医院、学校、商场等,这里的车流量也比较大,当有行人过斑马线时,过往的车辆纷纷减速慢行,将车停在停止线前,让行人先行通过。

马路是现代文明的镜子。斑马线一头连着文明,一头牵着安全。现在我市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行为越来越普遍,这种礼让行为,不但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家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也增强了。

斑马线前文明礼让是考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更体现社会文明和谐。目前,我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及努力,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让出的不仅是安全,更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我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应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礼让斑马线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