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身边好人——张振奎

【文明衡水】身边好人——张振奎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粉丝

他是一名普通工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毅然伸出援手,奋不顾身帮助他人远离危险。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身边好人——张振奎。    

2021年7月一个晚上、风雨交加,大雨使部分路段瞬间开始积水。一名在途经京衡大街地道桥南向北方向时,所驾车辆被困在地道桥底部,车辆内部已进水,无法正常行驶,外部积水已逼近车窗下沿。驾驶电动车的张振奎正好路过,见情况危急,他毫不犹豫停下,把电动车放在路边,他马上脱掉上衣跳入水中。在路人的帮助下,张振奎顺利将被困女子安全救回路边,成功摆脱险境。

事情过后,被救的袁女士及其家人特意来到公司向张振奎送锦旗时,公司的领导和同事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

为了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张振奎申请加入蓝天救援组织,他也第一时间向公司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信念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