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区:整修盲道 便民利民

【创城进行时】市区:整修盲道 便民利民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粉丝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区便道品质,日前,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开展盲道整修提升行动,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让行人出行无障碍。 

盲道作为无障碍设施,为特殊群体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和便利条件。合理化、规范化铺设盲道,尤为重要。在市区胜利西路,市政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对存在问题的盲道进行整修提升。工人对原有的盲道拆除后,倒入水泥砂浆,使便道基层平整,然后重新铺设便道砖,让盲道更加安全规范。

为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连日来,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市区盲道排查整修行动,对设置不合理、不规范的盲道进行整修提升,市政网格员对市区主干道路进行逐一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针对盲道破损,盲道断连,井盖、线杆、配电箱等设施距离盲道过近,盲道起点、终点处无提示盲点等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进行集中维护整改。

记者了解到,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积极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从“有”到“优”转变,把“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的理念贯穿到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无障碍设施设计规范,维护整改问题盲道,让盲道无“盲区”,有关爱无障碍,为特殊人群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在这也提醒市民朋友,请自觉爱护盲道设施,不占用盲道,不破坏盲道,畅通盲道,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文明。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