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规范排污行为 保证排水设施安全

【创城进行时】规范排污行为 保证排水设施安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粉丝

为进一步加强对排污行为治理,保障排水管网顺畅,巩固雨污分流效果,日前,市城管局对污水排放重点行业进行巡查整治,不断改善市区排水环境,保障汛期排水管网高效运行。    

这天下午,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医疗废水处理机房进行巡查,查看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医疗废水、是否按标准及流程及时投放消毒剂、是否建立规范的消毒记录台账等,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严格落实好医疗污水排放预处置工作,保障科学通畅的排水运行环境。

对餐饮行业、市场等排水户聚集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逐个查看雨水收水井,一一走访雨水收水井附近商户,宣传排水知识,讲解雨污分流原理和违规排放污水对城市环境产生的影响。对餐饮用户的隔油池运行情况进行抽查,督促餐饮商铺合理使用隔油池,定时清掏,切实保障排水管网通畅运行。

市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主体工程已顺利完工,正进行最后的管网排查工作,今年的几场降雨,雨污分流成效初步显现,为守护来之不易的改造成果,市城管局在开展日常巡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排水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产权单位,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排水设施完好、运行正常,目前已完成市区多家医院和主干街道餐饮行业排水设施查看工作。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