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槐花落地 环卫工人清扫忙

【创城进行时】槐花落地 环卫工人清扫忙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粉丝

7月份正值槐树盛花期,花香飘满街头的同时,槐花掉落也给环卫工人清扫增加了难度,为全面做好槐花清理工作,日前,衡水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人机结合开展道路清扫保洁,着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在市区育才北大街,环卫工人在对便道掉落的槐花进行清扫,大家前后分开,逐段有序作业,一会功夫,近百米的便道就被打扫干净。同时,小型扫路机、大型清洗车与人工清扫协同作业,沿着非机动车道对掉落的槐花进行清理,随着清扫车辆的快速工作,路面上的槐花被一一吸收,一趟下来,道路便被清理干净。

记者了解到,每年7月是槐花的盛花期,城区增添了几分清新与浪漫,而满地的槐花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少工作量。由于槐花含有花蜜,飘落后形成一层胶状物粘在路上,行人、车辆经过后附着更紧密,尤其在雨后更加难清理。为减轻槐花对道路的影响,确保城市清洁,衡水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增派人员车辆,采取人机联合的方式,加大对槐树较多路段的保洁频次,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积极提升市区环境卫生整治水平。

进入雨季以来,衡水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每日对落叶较多路段实施一次全方位、立体清扫收集,着力提升道路保洁作业效率和质量。通过人机联合的方式,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实现从“一把扫帚”到“人机协作”的转型升级,让环卫清扫工作更方便、更高效。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