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战高温斗酷暑 全力维护城市排水设施通畅

【创城进行时】战高温斗酷暑 全力维护城市排水设施通畅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粉丝

近几天我市烈日炎炎,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的排水工人们坚守岗位,与排水井相伴,用他们的“汗水”,清除下水管道里的淤泥杂物,保障着我们的城市排水设施通畅。

连日的高温,大家都不愿意出门的时候,我市的排水职工默默坚守着岗位,在市区中华大街和胜利路附近,3辆清淤车旁,几名清淤工人穿着工作服,手中操控着遥控器,抓斗车的抓斗缓缓沉入井中,抓起碎砖、淤泥、塑料袋等满满一斗污物。烈日下,橘黄色工作服早就被汗水打湿,灼热的阳光炙烤着队员们的皮肤,他们没有退缩,依旧在努力工作。

在市区人民路与榕花街附近,两辆高压清洗车在清洗着下水管道,工人们熟练的打开电源,机器便自动将水管下放,直达井底开始冲刷管道。由于高压水枪的压力太大,很多水从井中溅了出来。一旁操作的工人脸上和身上已经分不清哪些是冲出的污水,哪些是流下的汗水。

高温天气的操作工地就像个蒸笼,没有树荫,只有炙热的烈日,烫脚的地面,再加上噪声和异味,在这样的天气下,排水工人们挑战着身体极限,一次次严谨细致地完成艰巨的清淤任务,一次次克服困难疏通淤堵管道,一次次精准发力解决技术难题。

据记者了解,为保障高温作业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给高温下工作的工人们准备了很多防暑降温物资。

尽管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但他们仍要奔波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疏通管网、维护设备,守护着城市地下管网的安全,用汗水诠释着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