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流动餐车有了“家”

【创城进行时】流动餐车有了“家”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粉丝

在市区康宁街新华路交叉口,一排整齐有序的早餐车吸引了路人的目光。蓝色的车身,不锈钢的操作台面,商户们统一着装,流动餐车有了固定摊位。

早上七点多,在市区康宁街新华路交叉口,一排整齐的早餐车格外亮眼。车上悬挂着早餐名称,如豆浆油条、手抓饼等。经营人员都统一制服,佩戴健康证。

据商户介绍,从早晨5时到晚上9时,在指定处分时段规范化经营,实行商户自我经营管理模式,设立轮值“商户长”制度,主要负责“微市场”的卫生保洁、秩序维持、文明行为、诚信经营等工作。

不少商户表示,自从设置了固定摊位,他们再也不用流动式卖早餐了,而且还有了很多回头客,生意比之前好多了。餐车排放有序,干净整洁,早餐种类丰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采访中,不管是经营者还是消费者,都为早餐车的规范化管理点赞。据了解,为有效治理流动商贩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等问题,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在康宁街统一定制了便捷餐车,专门划定区域规范经营,着力打造有“烟火气”的城市街道,提升城市管理的“温度”。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