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交警支队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专项行动

【创城进行时】市交警支队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7日

粉丝

交通文明是“文明城市”最直观的名片。为进一步提升优化群众安全出行环境,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减少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电动自行车管理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发展。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治理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行动中,各大队、中队领导带班民警全部到位治理,确保23个治理点同步开展集中治理行动。全体民、辅警紧盯市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紧盯上下班高峰重点时段,结合“创城”工作,重点加大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未登记上牌、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随意穿行道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和查处。在查处的同时,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耐心讲解违法行驶的危害性,不断增强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依托双微平台、广播电视、报纸短信等多种路径,“点名道姓”地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浓厚让交通参与者“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交通宣传氛围,为建设文明衡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