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城管局整治市区主干道废弃线杆线缆

【创城进行时】市城管局整治市区主干道废弃线杆线缆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粉丝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管局从2021年7月开始,启动了对主干街道的“蜘蛛网”和废旧线杆的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共剪除、撤除废弃线缆55万延米,拔除废旧线杆320根。

这天下午,在市区和平路与育才街路口,我们看到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利用高空作业车辆对两根废弃的线杆进行拔除作业。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和平路路段南北两侧多根通讯线杆已弃用,但仍悬挂着废弃的线栏钢线,不仅影响市容环境美观,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测评标准要求,集中主要力量、多方协调联动,加速对和平路沿线杂乱无序“飞线”清理和废旧废弃线杆的拔除治理。

整治工作中,综合执法支队利用1天时间对和平路沿线弃用线杆的数量、位置及现状进行了摸底,与移动、联通、电信、等管线单位召开现场会议,安排部署整治任务;每天到各管线单位分包的路段内进行巡查,现场检查线杆上架设的废旧线缆的割接、剪除、撤除情况,并督促管线单位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对废弃线杆的拔除治理进程。

并积极出动高空作业车辆等机械车辆协助各管线单位对线杆进行拔除,在市政部门的配合下对拔除线杆后的路面进行恢复,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和平路沿线的91根废弃线杆和3.7万余米废旧线缆的整治工作。

同时,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创城常态化、管理精细化”的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市区主干道“蜘蛛网”和废弃线杆治理进程,不断提升治理水平。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