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非现场执法智慧监管平台实现精准治污

【创城进行时】非现场执法智慧监管平台实现精准治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粉丝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不断深化非现场监管执法,依托搭建智慧环保管理平台、智慧环保执法平台“两个平台”,以先进的科技手段实现精准治污。

这天,在市生态环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指挥平台线上查看企业生产及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建立健全科技执法网络,结合自动监测设施、厂界监测设施、分表计电、视频监控等非现场监管手段,通过互联互通,搭建数字化、智能化环保执法云平台,奠定“非现场”执法技术支撑;创新问题线索推送机制,推行以“大数据”分析对比为依托,数据筛查、全天候监测对比为主要手段的预警调度机制,精准推送问题线索;固化完善现场核查机制,依托手持式执法系统,远程调度距离推送问题点位最近的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现场核查、第一时间上传数据,第一时间分析处理,做到“发现即处置”,着力提升执法效能。

同时,他们还积极探索推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的打扰,以“大气更好、打扰更少、服务更优”为目标,充分发挥“非现场”执法监管作用,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