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冀州区:多彩公益课堂 托起缤纷暑假

【文明衡水】冀州区:多彩公益课堂 托起缤纷暑假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3日

粉丝

学朗诵、弹钢琴、学古筝、做陶艺……近日,在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湖镜台实践站里,乐曲悠悠,热闹非凡,“第六届阳光暑假湖城笃学爱心学堂”开课仪式在这里举行,广大中小学生和孩子家长在乐器、手工、茶艺体验中,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中华传统文化熏陶。

在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湖镜台实践站,一场别有趣味的绘画课正在进行,来自周边村和城区的20多名少年儿童,正饶有兴致的听着老师传授绘画的技巧。而在旁边的古筝课堂,老师正手把手教孩子们古筝的弹奏技巧。老师通过现场讲解、欣赏名曲,同时让孩子们通过亲自实践操作,体验古筝弹奏,感受古筝美妙的乐音。

据了解,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湖城笃学爱心学堂”暑期公益课活动于7月18日正式开班,为期30天。该活动旨在通过“教育”与“特色”,“志愿”加“公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朗读、茶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在这里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知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