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衡水市首批30台公共灭烟器亮相火车站广场

【创城进行时】衡水市首批30台公共灭烟器亮相火车站广场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粉丝

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火车站广场作为重要创城点位,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但火车站广场乱扔烟头问题较为突出,近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火车站广场内安装公共灭烟器,为烟头提供了“栖身之地”。

来到火车站广场,记者看到首批30台公共灭烟器已安装完毕,每台灭烟器高约1.2米,通过螺栓固定在地面上,外观小巧不占地方;顶端设有灭烟孔和投放孔,方便市民投放。

另外,每个灭烟柱上均印有“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标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养成不乱扔烟头的习惯,强化爱护市容卫生环境的意识。

灭烟器的投放使用,不仅让市民灭烟更加安全便捷,减少了火灾隐患,同时也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下一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火车站广场内的公共灭烟器进行调整增补,及时清理擦拭,确保灭烟器内外保持整洁,进一步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