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景县:农技专家“把脉支招” 做好秋熟作物田间管理

【我为群众办实事】景县:农技专家“把脉支招” 做好秋熟作物田间管理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粉丝

眼下,正是各类秋熟作物的生长关键期,景县及时组织农业科技人员下沉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今年秋粮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景县青兰乡孙德厢村的一片农田里,景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们正在田间地头开展玉米病虫情况调查工作,为科学防治、精准防治提供依据,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

据了解,景县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贯彻绿色植保发展理念,打造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区,综合运用农业防治、生态调控和科学用药等绿色防控技术措施,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农作物病虫情报和防治要求,不断提高群众科学种田、科学管理的能力,最大程度控制虫情、病情,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