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区滏东公园——身边的劳动主题公园

【创城进行时】市区滏东公园——身边的劳动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粉丝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公园建设力度的加大,城市绿地建设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为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动者风采。我市将滏东公园按照劳动主题建造,今天我们记者就带您走进市区滏东公园。

滏东公园位于河东区域,靠近滏阳河、滏东街,公园占地面积329.92亩,根据地块原有的地貌,公园建设为五区、一环、一通廊。

作为一个“劳模精神主题”公园,它不仅有其他公园的长椅、绿植,园内设有广场区、湿地湖沼区、游戏区、特色展架、艺术雕塑、石体雕刻、功能座椅、节点小品等,能够满足游客的多种需要。

园内慢行步道,粉黛乱子草竞相开放,花穗如发丝般细长柔软,远远看去,盛开的粉黛乱子草如同浪漫的粉色海洋,不同主题的劳动主题雕塑、展板、融入了“劳模、工匠和劳动元素”,既体现主题文化景观区特色,也集中体现劳模、劳动、工匠精神以及工业发展。劳动公园的投入使用,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湖城、美丽衡水作出贡献。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