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守护一湖碧水 共建美好家园 二十大报告在滨湖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守护一湖碧水 共建美好家园 二十大报告在滨湖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粉丝

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滨湖新区组织各单位、部门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衡水湖的建设和保护当中,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湖碧水,共建美好家园。

上午九时,在滨湖新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随着大会开幕,大家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全场同志全程认真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记录着重要讲话内容。

多年来,衡水市对衡水湖进行大规模的系统性生态治理。着力在科学保护、有序治理上下工夫,实施湖区企业拆迁、村庄搬迁、环湖绿化,有效开展生态补水、取缔养殖业、增殖放流等工作,构建以水生态、林业生态、生物多样性生态为支撑的优良生态系统,积极探索出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体制、机制、模式、办法,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特色发展之路。  

衡水湖的优势是生态,发展潜力则是生态价值的转化。衡水湖在进行生态保护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集生态,文化,研学为一体的特色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目前衡水湖正在着力打造国家5A级别旅游景区,滨湖新区借助5A景区创建工作,强化统筹,还从景区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综合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入手,狠抓关键环节和薄弱层面,多措并举,对衡水湖旅游景区景观、旅游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凝心聚力创精品。为游客提供了尽情拥抱自然、感悟生命的绝美胜地。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为衡水湖的湿地保护和生态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衡水湖的旅游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砥砺前行。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滨湖新闻》栏目

编辑:焦晶晶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