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改革 微创新】(十一)课后服务 让教育有特色有温度

【微改革 微创新】(十一)课后服务 让教育有特色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粉丝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近年来,我市一直致力于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从百姓“急难愁盼”破题,通过小切口、小变革、小创新,推动实现大突破、大民生、大治理,针对小学生放学时间较早,家长接送学生不方便等问题,在全市512所中小学探索“教师+志愿者”课后服务新模式,让放学后学生监管的“空档期”升级为综合素养再培育的“生长期”。

衡水市河西小学把课后服务进行微创新微提升,充分利用好课后服务这段时间,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内容,将课后服务打造成素质教育“新阵地”。

课后服务不仅彻底解决了双职工及进城务工人员家庭学生下午放学后无人看护难题,而且在为学生提供优质课后作业辅导服务基础上,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受到学生家长欢迎和认可。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幸福成长,衡水市河西小学着力于全面提升课后服务内含质量,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丰富的课后服务改变了单一的托管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快乐和幸福,激发了学校的持续活力。

民生领域无小事,课后托管服务,开拓出一条崭新的温情教育模式,让学生家长切实享受到了改革和创新的温度,提升了人们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