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滏阳河美景如画 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创城进行时】滏阳河美景如画 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粉丝

一湾碧波绕城,十里长廊如画。如今,衡水市区的滏阳河如一条美丽的丝带,散发着独特气韵与风华,也成为了造福湖城人民的“幸福河”。

深秋的滏阳河,美景如画。树木遍染金黄、天空湛蓝如洗、流水潺潺如玉,偶有鸟儿从水面飞过,为如画的美景增添一丝野趣。河岸边红叶似火,黄叶胜金,绿叶犹存,草地浓绿鲜妍,几种色彩交织、缠绕在一起,秋风起处,黄叶簌簌而下,给整条健步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黄金铠甲”,为河边的秋景增添了几分诗意。散步的市民或在河边悠闲漫步,或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或驻足赏景,感受着河畔浓浓的秋意。

滏阳河被称为“衡水的母亲河”,流经衡水境内河道总长135.7公里。近年来,滏阳河生态修复工程的步伐不断加快,沿河两岸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提升,水清岸绿,鸟飞鱼跃的滏阳美景重现在人们面前,现在,滏阳河水更清,景更美,设施更完善,成为人民群众的健身、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近年来,衡水市对滏阳河进行大规模清理整治,对河道进行全线清淤,清除沿岸违建和垃圾,全面改善提升滏阳河水生态环境和生态补水蓄水能力,沿河两岸的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目前,衡水滏阳河水利风景区已晋升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滏阳河水利风景区依托滏阳河市区段,以“十里长廊、龙脉滏阳”为主题,沿滏阳河开展了水景观打造、堤岸绿化、主题公园建设等生态景观综合提升工程,修建了宝云湿地公园、萧何广场、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历史风情走廊等标志性景观。沿河而行,健身步道将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等20个健身区串联。文化艺术中心、奥体中心、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等一批“文化地标”,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滏阳河变身生态文化长廊后,不仅改变了人民群众消遣娱乐的生活方式,也促进了地域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如今的滏阳河,不仅蝶变成“城市休闲客厅”,更成为了衡水人民的“幸福河”。这条绚烂多彩河流,会一直滋养、孕育着一代代湖城儿女,为城市发展带来无限的机遇,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的幸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